一.使用過濾設備1年了,過濾設備就有如水而舟有如魚,俗話說水能覆舟也能使沉船,也就是過濾設備能幫助養魚也能殺死魚.過濾主要就是讓水中1.廢物減少2.毒素排除3.水質清澈,這三大目的, 我想關於對過濾器故事有興趣者可以爬文章,而我比較想講的是現實中如何用大自然的神祕呈現這三大項達到懶人養魚,因為考上了技職第二名工科研究所,我覺得留點時間念書,少廢話好了,俗話說能者不言,言者不能

二.自然法則就是無人去改變因素,一切都靠大自然,設缸要點就是愈貼近大自然愈好才能一切交給自然達到懶人

 我的水族史  

結論最重要

1.水族缸大小:魚缸愈大污染密度愈低魚就愈快樂,1.5尺缸就能體驗到生態懶人缸的樂趣,能造景還能養比較多隻魚

2.少魚少蝦:大概1公升對一隻上下生物,因生物是污染之一,故少少的大自然才有時間分解且也能當植物養份,達到懶人免照顧

3.少餵食:為汙染最大兇手,想想你把屍體一直一直往水裡倒,水不發臭腐壞才怪,人不吃東西7天才死,魚一天不吃就會死?但水被汙染魚真的不用一天就會死, 故少餵食降低汙染才能懶人缸才能快速回到原始水質,餵食就憑自己吧兩天一餐ok的我都三四天一餐,魚還是漂亮長大蝦一樣紅

4.光:為植物成長重要因素,窗戶陽光照射下水草都成長很好達到懶人,故想把燈具賣了才拉窗簾開led證明燈具夠亮,但沒陽光者可買燈具

5.底砂.石頭.沉木:我想多少會釋放一些元素對水族更能貼近大自然,且有底砂才能造景種水草為

6.水草:能造景為水族缸樂趣之一,且為毒素吸收者,故可以植些不需二氧化碳水草大量布景達到懶人缸

7.最後介紹大家一本工具書,是我多家書店翻遍,最後花錢買的一本水族工具書對我而言是聖經可以從中得到水族技術不需漫無目標地一直爬文,有空大家可以翻翻看,謝謝大家埲場我的文章

IMG_1776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樂在水族 的頭像
    樂在水族

    樂在水草缸

    樂在水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